“川习会”不谈贸易? 川普正准备全力出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7日讯】将于11月底举行的G20“川习会”能否为中美贸易战减压,倍受外界关注。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北京至今未表现出认真对待合谈,白宫考虑将贸易话题从两国元首会唔中移除。川普(特朗普)总统认为,贸易战现在只不过是“开始的开始”,他正准备全力出击。

彭博社10月27日报导,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白宫可能考虑将贸易话题,从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的会唔中移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的很多顾问都不愿和北京谈贸易,因为北京现在还没表现出要认真对待美国协商要求的样子。

对于如何能够停止贸易战,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近日多次重申,美国所要求的就是“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停止技术转让,让美国人拥有自己的公司。”川普政府只不过是要求北京遵循公平贸易原则。

“这些问题已经被我们提出好几个月了,到目前为止,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满足。”库德洛指出,北京至今未能认真对待美国的要求。

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4个多月,双方此前已展开多轮谈判,但因北京不愿在美国关注的关键问题上做出实质性改变,导致谈判无果。

随着贸易战升级,中共经济遭受重创,股市、汇率双双大跌,经济放缓下行至过去10年来最低,外企纷纷撤离、制造业低迷。据大陆经济学者此前推断,中共经济如今疑似已进入“崩盘模式”,中共政权也处于风雨飘摇中。

在此背景下,北京迫切希望与美国谈判,解决贸易争端。川普此前也曾公开表示,北京非常想谈,但他认为现在为时过早,因为北京还没有准备好。

新闻网站Axios21日报导,3名消息人士称,川普总统无意放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贸易战现在只不过是“开始的开始”。川普团队对即将举行的G20“川习会”,不抱有太大的期待。

“他(总统)希望他们(中共)从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中受到更大的压力”。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认为需要更多的时间,关税带来的痛苦才能逐渐显露出来,这样他就会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这是国家元首会议,而不是贸易会议。”另一位熟悉川普策略的人士表示,“川普考虑将此次会议作为与习主席的私人关系重温,而非详细地讨论(贸易)”。

该知情人士称,“双方相距甚远。现在没有前进的共同基础。”

《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导称,一名白宫高官说,如果中共想要G20期间的会晤是一个有意义的会晤,需要给出明确信息,否则很难看到这次会晤的成果。

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团队表示,北京谈论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没有意义,因为关键的优先议题必须解决,例如偷窃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权等结构性的问题。

另有多名接近川普的消息人士称,川普并不为中共的报复措施感到担心,他正准备全力出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英媒:川普三个决定 令中共方寸大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