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搬运工罢工 比利时最大机场200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7日讯】比利时官员周五(26日)表示,因布鲁塞尔机场行李搬运工在假期罢工,约2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影响数千名旅客出行。工会代表和飞行伙伴周五谈判未达成任何协议,预计周六(27日)上午10点继续。

中央社报导,布鲁塞尔机场线上讯息显示;“因行李运输地勤公司飞行伙伴(Aviapartner)搬运工罢工,飞行伙伴直到10月28日早上6时,不处理航班行李。”

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RTBF)报导,搬运工是因要求提高人员配置而罢工,约有200个进出机场的航班被取消。工会代表和飞行伙伴周五紧急开会协商,但在未达成任何协议下结束,预计谈判周六上午10点继续。

罢工在邻国荷兰学校假期结束时开始,恰好撞上比利时将展开的诸圣节(All Saints Day)假期。

机场发言人皮耶哈德(Nathalie Pierard)周五表示,在比利时公司飞行伙伴罢工后,约300名旅客昨夜滞留布鲁塞尔札范登国际机场(Zaventem airport),预计周六晚上将有更多人停留。

皮耶哈德说,受影响最多的是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的航班,“周五是秋季最忙的日子之一,今天应该有4.7万旅客准备起飞。”

布鲁塞尔机场网站表示,30家航空公司受到打击,包括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及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Air Maroc)。

部分航班转移至布鲁塞尔另一个国际机场沙勒罗瓦(Charleroi),或法国北部里尔(Lille)机场,建议旅客联络航空公司。

布鲁塞尔机场是比利时最大机场,去年有近2500万旅客运输量,而南部的第2大机场沙勒罗瓦机场则是700万人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