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大选 “巴西版川普”波索纳洛获胜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周日(10月28日),巴西举行总统大选投票。有“巴西版川普”之称的右翼候选人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胜出,当选新一任总统,这也意味着巴西这个世界第四大民主国家将向右翼政策方向转变。

10月28日,巴西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的投票,选前民调一直保持领先的右翼候选人波索纳洛,毫无悬念地击败左翼工人党的哈达德(Fernando Haddad),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在当晚确认了波索纳洛的胜选。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主席ROSA WEBER:“波索纳洛赢得55.54%的选票,哈达德赢得44.46%的选票。根据这个计票结果,波索纳洛当选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波索纳洛的支持者们涌上街头,欢庆胜利,对波索纳洛的当选寄以厚望。

巴西民众 PAULA MACHADO:“执行公义,保障民众的安全,健康和教育,其他的都会好起来。”

63岁的波索纳洛是前陆军上尉,来自保守的社会自由党。他公开表示自己是美国总统川普的崇拜者,他在堕胎、种族、移民、同性恋和枪支法等方面的观点与言论,为他赢得了“巴西版川普”的称号。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