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举执政党失利 默克尔辞党主席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周日,德国黑森州选举公布投票结果,德国两大执政党失利。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不再连任执政的基民党主席。

根据开票结果,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保住了第一大党地位,但得票率从5年前的38.3%降到27.2%。

黑森州基民党总理Volker Bouffier:“今晚情绪复杂,我们遭受了巨大损失。”

另一执政党社民党得票率从5年前的30.7%降到19.6%,这是1946年以来,该党在黑森州最差的选举结果。

黑森州社民党领袖 THORSTEN SCHAEFER-GUMBEL:“对黑森州的社民党来说,这是个艰难的夜晚,我们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两党组成的全国执政联盟,面临解散危机。

绿党和选项党是此次黑森州选举大赢家。绿党获得19.6%选票,与社民党不相上下。

右翼选项党获得12.1%的选票,成为黑森州第四大党,在德国所有16个州议会中占据了席位。

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不再连任基民盟主席,也不再连任总理。

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先,十二月在汉堡举行的基民盟党代表大会上,我不再作为主席候选人。第二,第四个德国总理任期是我最后一个任期。”

她还说,2021年大选时,她不会再竞选任何政治职务。

现年64岁的默克尔,2000年起一直连任基民党主席,是该党连任时间最长的主席。

消息传出后,欧元下跌0.4%,跌至当天最低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