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玉兔环流影响台湾 一张图看共伴效应范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中度台风玉兔预测将不会登陆台湾,但今(30日)晚上起,外围环流将影响台湾,周三到周五,影响最明显,一直到周六(11月3日)迎风面北部及东半部要留意共伴效应造成的大雨或豪雨。

天气风险公司指出,玉兔台风将登陆通过菲律宾吕宋岛,周三进入南海后逐渐北转,强度也会持续减弱,但外围东南风将与东北风发生“共伴效应”。到时候,整个北部到东半部都有雨,降雨热区落在“北海岸、东北角、宜兰到花莲一带”,会有持续性明显雨势。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也表示,随着玉兔台风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季风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下,30日下午过后北部及东半部降雨概率逐渐提升,开始有局部短暂阵雨及较大雨势发生,其他地区仍是多云到晴为主。

他表示,午后起至11月3日迎风面北部及东半部局部地区受共伴效应影响,将有大雨或豪雨发生。

他说,玉兔台风将登陆吕宋岛北部,结构会受到破坏,在南海重整北上后海温低加上垂直风切大,强度会持续减弱,接近台湾时不一定仍维持台风强度,由于路径跟强度仍有不确定性,对台湾天气具体影响程度气象局将会持续注意。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