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省国安厅神秘消失 周永康曾下令窃听习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最近中共各地省级机构改革方案陆续公布,外界发现,地方安全厅(局)神秘消失。分析认为,最大可能是中央收回地方国安权力。过去国安一直掌控在江派人马手中,沦为内斗工具。据报导,周永康曾命令手下窃听习近平和胡锦涛等中共高层。

近期,相继有浙江、海南、重庆、山东、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26个省市陆续公布获中央批准的改革方案。

外界发现,在各地公示的方案中,原有列编于省级政府机构的国家安全厅(局)(简称:国安厅),全都罕见的消失,不但政府机构没有,党委机构也没有,国安成为隐形机构,而各地官方对此也没有说明原因。

本来就够神秘的中共省级国安厅集体隐形消失,引外界关注。

港媒《明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说,各省级政府中原来必备的国安厅全都不见了,由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国安委)取而代之,但它们的办公室大多设在省委办公厅内,并说明非政府职能机构。

文章分析,国安厅从地方政府序列中消失,最大一种可能是,中央将国安大权收回,今后由中共国安部垂直管理,地方国安隐形,只设不挂牌的地方办事处,不再是地方政府的组成部门。

由于中共国安系统从中央到省、市、县层层叠叠,既然省级国安在政府序列中消失,未来省以下国安局必定也会取消。消息称,除了对外交流较密切的一些县级国安局或会并入公安局外,部分偏远地区的县国安局或撤销。

习近平亲信陈文清2016年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至今。陈同时兼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分管日常工作。国安委成立于2014年,成员包括公安、国安、外交、军方情报等部门首长,主席为习近平。也就是说习亲自掌管国安事务。国安委负责一切涉中共政权安全的事务。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分析,此次国安部门剔出省级政府序列,纳入省委国安委旗下,绝非国安功能被削弱,相反权力进一步加强,是习揽权掌握安全情报系统之举。

他认为,国安委作为中共统领对内对外一切涉政权安全事务的领导机关,未来不但要防外谍,更重要是维稳捉内奸,权大无边。

国安成内斗工具 周永康曾下令窃听胡习

中共国安部过去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等江派人马手中,沦为中共内斗工具。习近平上台后,拿下了多名国安部高级官员,包括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及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等人。

2014年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被落马后,多家外媒称,梁在周永康授意下,曾窃听中共高层包括李克强、温家宝,甚至习近平等的家人与助手电话,提供给周永康。

据港媒披露,令计划曾在中共领导人的办公室内安装窃听器,窃听时间长达三年。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王沪宁等人的办公室内都被安装了窃听器。

报导称,此事是周永康举报交代的。令计划安装窃听器是以安装紧急安全钟为名,以中办、中央警卫局、中央军委保卫部的名义部署安装,每10天或15天由专人查,更换窃听资料。

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周永康的亲信。马建曾帮助周建立北京高层的“秘密资料库”,以服务于江派打击政敌的目的,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后,该资料库被周令共同充实、利用。

据报周永康和薄熙来曾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5次会面,策划让薄熙来晋升中共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赶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时任9常委及其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谈话进行监听。

如今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令计划、梁克等人都已成阶下囚。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