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 川普或颁布行政令 取消在美出生公民权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接受HBO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将发布行政令,不再允许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动成为美国公民。来听听律师的详细解读。

美国移民律师 张钧:“签署这项行政命令,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几类人,一类人就是父母双方,连美国的永久居民都不是,既不是公民,也不是绿卡。到美国来旅游的,甚至包括学生,在这里只是短期的身份,在这里生了孩子,孩子就变成了美国公民。21岁或者21岁以后,反过来又可以申请自己的父母;申请自己的兄弟姐妹。”

根据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出生公民权”是指在美国出生、并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人,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要取消“出生公民权”,需要通过修改宪法。

美国移民律师 张钧:“不管是谁想要改变这个宪法,或者是宪法修正案,就需要走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修改宪法的程序。首先只少要有三分之二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的同时提名,通过这个提案之后,到各州去表决,要四分之三以上的州同意了,这个修正案的增加或者删减内容才能成为宪法的一部分。”

不过,川普表示,无需修改宪法,颁布行政命令即可实行。

如果川普的这个行政令能够落实,将是美国移民政策的巨大改革,影响重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