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情况。

1.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被刑事拘留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今年4月底在苏州祭奠已故异议人士林昭被抓,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之后,10月29号再被苏州警方刑事拘留。

2. 上海举办进博会 数十维权人士被抓

中共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号至10号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上海当局因此加强维稳,据报导,截止到10月29号,已经有几十名维权人士被抓走。

3. 黄琦案 陈天茂杨秀琼被判缓刑获释

四川维权人士杨秀琼、陈天茂与“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因同一事件被抓,但二人被当局另案处理,日前他们已经认罪,并被判缓刑获释。而黄琦坚持不认罪,案件迟迟不审,他身患重病,在狱中不获治疗。

4. 黑龙江村民张铁华宅基地被强征

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村民张铁华家的宅基地,遭当地政府强征,10月18号,在双方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政府派人强行施工,张铁华报警后,对方虽然停止施工,但当天夜间又将两车泥石卸在她家的宅基地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