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再传暴力逼迁 打伤残疾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哈尔滨松北区残疾人张铁华家正面临强拆,因为拆迁补偿不合理,张铁华拒绝搬迁,但却在日前遭到封门堵路,逼迁,诬告等一系列骚扰。警察反而将张家人强行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当地残疾人闻讯纷纷赶去声援。

张铁华10月31号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和哈尔滨水务投资公司强行征地,因为拆迁补偿不合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对方就强行施工,晚上偷偷倒土封门堵路。

哈尔滨松北区残疾人张铁华:“政府和水务集团互相勾结之后,在我家门口修一栈道,他没有审批手续,在我这个门口强行施工,已经十天了,现在我家就面临着强拆,他白天不来,尽晚上来,弃土,晚上推。”

哈尔滨访民孙东生介绍,张铁华家有六口人,两个是学生,四个大人中,有三个是残疾人,家里被封门堵路后更加出行不便。29号,张铁华全家阻止一、二十名工人施工,遭到殴打。但打人者反过来说自己被殴打,警察反而要带走张家人。在当地残疾人声援下,最后只带走儿媳王海英和她孙子到派出所作笔录 。

哈尔滨访民孙东生:“前天阻止他们,铁华大姊和她儿媳妇被打了,派出所要把铁华大姊家五人全部但带到派出所去,很多残疾人就到了现场来声援了。我昨天在现场,我说你们这行为太卑鄙了,他就拿车撞我,给我撞了大跟头,摔得我浑身就跟散架子似的。”

据了解,此前当地强拆曾发生过两起命案:2015年7月万宝镇大亮子村两死三重伤;同年8月,松浦镇松花江村苏永祥家一人死亡。

哈尔滨松北区残疾人张铁华:“以投资集团的名义,强征老百姓的地,完了他们转手倒卖。当初15年施工,他也有没达成协议,就给人强拆了,有一家叫苏永祥的,强拆他家,把他弟弟用勾机给砸死了。”

据《民生观察》报导,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2010年开始以排旱排涝为由,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松北区大面积征收农村耕地和农民宅基地,但农民根本得不到合理补偿。如今征收上来的耕地,大部分都没有投入所谓的排旱排涝工程,致使百姓的耕地荒弃了八年左右,严重的损害了国家的经济利益。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