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卡车恐袭一周年 事发地举行悼念仪式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去年纽约市发生的卡车撞人恐袭事件周三满一周年,纽约下城举行了悼念仪式,市长和警察局长皆出席致词。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那天许多好人失去了生命,包括纽约人和游客,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他们,悼念他们,与他们的家人和国家团结在一起。”

悼念仪式上,受害者家属和众人低头哀悼一分钟,纪念逝者。

去年的万圣节,纽约市下城的脚踏车道发生卡车撞人恐袭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来自比利时和阿根廷的游客。

今天的仪式上,两国的领事人员和当时纽约警局和消防局的第一线救援人员也出席致哀。

纽约市警察局长 James O’Neill:“为了打击恐怖攻击所造成的牺牲,对任何执法机构都难以承受,对我们所服务的大众也是。我们向前走的同时,也展现坚定,保证每一个社区、道路和脚踏车道的公共安全。”

纪念死难者的脚踏车雕像上,摆放着鲜花、照片和字条,而含有受害者名字和照片的牌子仍挂在事发地点,予以纪念。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恐袭后人们表现出不被动摇、不被改变和恐吓的决心,今天是悼念和纪念的一天,也是珍惜纽约市和世界上善良好人的一天。”

卡车恐袭的嫌犯塞普夫(Sayfullo Saipov)已被起诉八项联邦指控,但自称无罪,预计在明年10受审,可能面临死刑。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