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材全球第3座技术培训中心 落脚台湾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应材全球第3座技术培训中心 落脚台湾

半导体厂应用材料,看好台湾在半导体及显示器实力,在新竹科学园区内设立全球技术培训中心,是全球第三座,引进超过10台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与显示器设备,作为培训机台。

2. 中资违法活动罚则将提高

中资在竹科周遭大规模投资,可能成为挖角、窃密温床;对此,经济部长沈荣津说,已严加注意,政院现拟提高中资违法在台活动的罚则2,500万元。

3. 德国工业联盟:德企应减少对中国市场依赖

外媒报导,德国工业联盟在策略文件中表示,德国企业应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并认为承诺许久的开放中国市场不太可能发生,对共产党掌控增强表示担忧。去年德国和中国的双边贸易达创纪录的1880亿欧元。福斯、戴姆勒和BMW等车商,重度依赖中国市场。

4. 日本工具机展 79家台湾业者创新高

两年一度日本国际工具机展,位居全球第三大工具机展,1日在东京登场,今年台湾有79家业者报名,参展家数及使用摊位数创新高。尤其,上银集团展现扩大日本市场企图心,首度展出自行开发谐波减速机等关键零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