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美国公民入籍等候延长 纽约近2年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美国移民及公民服务局近日表示,部分州的入籍申请,等待时间最长可达两年,远远超过平均6个月的等待时间。那么,纽约州的情况怎样呢?来听一听律师的分析。

根据美国移民及公民服务局(USCIS)的数据,在奥巴马政府期间,等候裁决的入籍申请案件,积压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从2010年9月的29万个增加到2017年初的将近70万个。

美国各地入籍申请的平均等待时间超过10个月,其中,亚特兰大长达22个月,德州部分地区更是长达26个月。

美国移民律师 张德海:“政府可能把一些人力资源抽调到其他方面,比如以前已经行政关闭的案子,政府要考虑是不是把一些案子重新打开,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公民入籍是从严把关,所以以前没有去审查的东西,现在是审查的比以前要更仔细,这也是一个原因。”

那么,纽约州目前的入籍等候时间需要多久?

美国移民律师 张德海:“纽约州目前平均处理公民入籍的时间是,根据移民局的网站,公布出来的数据是11.5个月到22个月,差不多要接近两年的时间。”

张德海律师提醒,等待入籍期间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美国移民律师 张德海:“有一点非常重要,不能有犯罪纪录。如果要出境旅游,这个时候比如说是申请绿卡的话,要确认回美纸是不是还有效?另外,出境旅游之前一定要跟自己的律师沟通好,确认一下。这样回到美国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总统川普上任后,2017财年共有超过76万个移民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是2013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其中,来自加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州入籍的人数最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