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关圣战瘟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1日讯】民国时期,中国各城市乡镇都有帮派组织,清朝时叫同乡会,民国时改称为会馆,安徽人有徽州会馆、湖南人有湖会馆……主要是防护被本地人或异地人欺侮,一旦发生磨擦,会馆出面交涉,还帮助解决同乡们的各种困难。

抗战胜利的第二年(1946年),安徽宣州市孙埠镇的泾县会馆,请我舅舅黄鹤帮他们画一张大幅的关公画像,我舅舅是皖南出名的人物画家,所绘古今人物,有立体传神之妙。当面议订好了画面、酬金。五天后绘画完成,会馆负责人看后,称赞画得庄重威严,并设宴款待。宴席之间,舅舅出于好奇,本地有许多会馆,都未见信奉关公,惟有泾县会馆,能出高价绘关公神像,必有原因。于是提出询问。

老馆长回答:“关公曾救了我们全县的百姓!”于是说出以下故事:

清末洪秀全、杨秀清在安徽与清兵激战后不久,皖南各县瘟疫流行,唯独泾县没有一个百姓得病,其原因就是关公显圣,抗击瘟神所致。

老馆长说:“我们县的南门,有一座供奉关公的关圣庙,庙内有一位守庙管香火的人(俗称斋公)。在瘟疫流行前的一个月左右,有一夜关公同时托梦给斋公和住在南门附近的二位乡中绅士说:‘瘟神将降临本县,为避免生灵灾难,你要在明天晚上来我庙击鼓撞钟,以助神威,驱赶瘟神,可免劫难。’第二天早上,二位乡绅不约而同的来到关圣庙通告斋公,三人才知得的是同一个梦。

当天晚上11时,三人忽听见天空中隐约传来战马嘶叫声和兵器击打声,他们立即撞钟击鼓,夜空中,战声更为激烈,只见庙内所供奉的神像,涔汗如雨下。斋公不断的用手巾拭抹,给神像关公擦汗;命二乡绅,奋力击鼓撞钟更烈,约一个小时左右,金戈马声渐渐消失,夜空归于寂静,三人跪谢神恩,被惊醒的周围百姓,都来围观,询问缘由。

事后不久,邻县各地瘟疫大流行,都是十人中,只存活二、三人,唯独泾县,无人发瘟病。后来,乡人立碑,刻画关公胜瘟神的经历,将碑文存在庙内,从此家喻户晓,都坚信关圣的灵威。至今仍香火不绝。

安徽省宣州市孙埠镇鲍村老人丁节,1997年执笔。@*

(事据《玉历宝钞》附录资料)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