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恩街火车惨案93死 一百周年纽约悼念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周四中午,纽约市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民意代表等在布鲁克林展望公园外,纪念布鲁克林马波恩街火车出轨惨案一百周年,请看报导。

一百年前的今天,1918年11月1日,晚上6点42分。在纽约布鲁克林的马波恩街(Malbone Street),因为司机经验不足,驾驶一列火车在急转弯处超速驾驶,最终撞向隧道墙面,导致9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这成为了纽约市百年来,最严重的铁路事故。

周四,纽约民意代表、社区人士等齐聚展望公园前,进行纪念活动,众人一起抬着花圈,向事件中的遇难者表达哀思。

纽约市议会多数党领袖 Laurie Cumbo:“我们追悼93名罹难者,他们让纽约市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运输枢纽。”

纽约市运输局长拜福德(Andy Byford)则认为,纽约运输发展吸取到了教训,不断在进步。

纽约市运输局局长 Andy Byford:“我们会积极的让地铁系统转型,不仅是性能更好、增加载客量,还要更可靠。”

纽约布鲁克林区历史学家 Ron Schweiger:“我们的运输有了更多安全措施,成为民众每天关注的焦点,我们从历史学会了很多。”

不过,有当地居民认为,经过百年后,纽约市的运输系统很多时候不尽如人意。

纽约布鲁克林居民 Isaac Klein:“纽约市地铁比很多先进城市的(地铁)落后,我们的主要地铁线路会突然停摆,我觉得运输系统还可以更先进。”

现在,当年发生事故的地点成为了地铁站,马波恩街(Malbone Street)也已经更名为帝国大道(Empire Boulevard)。

民众也可以到位于布鲁克林市中心的纽约交通博物馆(NY Transit Museum),了解更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