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案律师刘卫国回归 分析:当局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2日讯】709大抓捕中被捕律师王全璋,已被中共拘押超过三年。近日,王全璋案又有新的发展。早前退出的代表律师刘卫国声明将重新代理王全璋案。外界相信背后很可能是当局的安排。

律师刘卫国在上周表示,因健康原因退出代理王全璋案。不过,10月31号,刘卫国在社交媒体展示并声称,王全璋写给他亲笔信。信中说,现在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希望你能近期来一趟做一下沟通”。与信件一起发布的一张第一看守所的“被监管人员亲友送款凭证”显示,刘卫国当天以律师的身份,为王全璋存进了1000元(人民币)现金。

刘卫国在社交网站留言,说他将“当仁不让,继续代理案件”。

11月1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网上表示,至今不知道刘卫国继续代理王全璋案一事,也不知道刘卫国是否会见了王全璋。

在刘卫国发布的王全璋“亲笔信”中,包括落款处,所有王全璋的“璋”字都写成了“章”,而且名字上还按了手印,因此有网友质疑信件是否真的出自王全璋之手。


2018年10月31日,刘卫国律师发布王全璋写给他的一封信。(社交媒体)

王全璋是2015年709大抓捕后至今仍被羁押的维权律师,中共对王全璋的羁押已超过3年。案件移送至天津市中院已超过20个月。去年2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家属聘请的律师从未获准与他会面。今年7月,刘卫国在网上表示,自己受王全璋委托代理案件,并曾两度与王全璋会面。


刘卫国给王全璋存款的收据。(社交媒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表示,相信王全璋是受到当局指使才会给刘卫国写信。司法内定刘卫国为王全璋辩护是经过算计的。

覃永沛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估计是法官做的工作。要刘卫国代理。王全璋跟刘卫国是兄弟。王全璋写信给刘卫国,他肯定要代理,推也推不了。王全璋写信给他,我估计也是法院的意思。

覃永沛说,种种迹象显示,王全璋本人有妥协的意愿,估计他有可能会步李和平律师的后尘,不久将重获自由。709律师李和平去年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