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公司克扣治疗赔偿 律师组发起集体诉讼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加拿大安省的司机支付着几乎全国最高的汽车保险费,有律师发现,一旦受伤后,保险公司还从治疗赔偿中扣掉13%的HST,来减少保险公司的理赔额度。现在车祸伤者已经发起了集体诉讼,控告保险公司的做法。

这起集体诉讼案的律师表示,将寻求1亿元的损失赔偿,1千万元的惩罚性赔偿,同时呼吁福特政府能立即下令保险公司停止在车祸后治疗赔偿款中扣除HST.

18岁的Shawn Taylor因一年前的车祸,现在靠轮椅出行,生活无法自理,她的母亲说,保险公司最终将从Shawn的治疗赔偿中扣除10多万,而这笔钱本可以被用在Shawn的治疗上。

Shawn Taylor母亲Rhonda:“我们改装了他的车,他们(保险公司)扣掉了大约6千元,他的膀胱治疗每月1300-1500元,一些项目是被征税的,大约100-150元被扣除,任何我们对住所的改装也被扣除了HST.”

34岁的JILL NICHOLSON本是一线的武装执法人员,车祸后经历了6次手术,据初步估算,保险公司扣除的HST款项估计在5万元左右。目前保险治疗款已经用尽的JILL只能做最低限度的治疗,能有效减轻JILL身体疼痛的是理疗和按摩,一次费用是95元,5万元相当于JILL可以做526次理疗。

JILL NICHOLSON:“我不再去看理疗师,只做最少程度的按摩治疗,我经常接到按摩师的电话,说我已经超期没做按摩了,我自己能感觉到,每次我不去治疗我都是在忍受更多的疼痛。”

按照保险行业的监管机构FSCO的规定和政府相关法规,保险公司不能从支付给伤者的治疗款中扣除HST,HST作为税,应该由保险公司单独支付。

这起针对保险公司的集体诉讼案,由多家律师行共同发起,目前6家保险公司被告,律师组说随着更多司机加入诉讼,更多汽车保险公司会被列入被告。同时律师组也在申请法庭禁制令。

律师Paul Harte:“我们希望通过法庭禁制令,让安省所有的汽车保险公司停止这种不公平的做法,并保护未来的申请车祸治疗赔偿的人们。”

另外一个快速解决的办法,律师Harte说,就是福特政府可以通过监管机构给保险公司下令,立即停止这种做法。

这起集体诉讼案正在申请法庭批准阶段,如果曾被保险公司扣除HST,想参与诉讼的司机可以致电1-866-540-2747,或者在网站上注册(autohstclassaction.com)。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