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库德洛:川普没要求起草中美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中美首脑周四(11月1日)通话后,有美媒报导川普(特朗普)下令起草协议草案,准备在月底的G20峰会期间与北京和解。但该消息引发多方质疑。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后亲自出面辟谣。

美东时间周五(2日),库德洛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川普总统并没有要求白宫准备和北京达成协议。“没有针对中方的大动作,我们(只是)就贸易向中方提出了要求。”

库德洛说,现在白宫只是在为月底的川习会做一些常规的准备工作,“我们还没到达成交易的临界点”。

虽然川普对周四与北京通话的评价是“进展良好”,但库德洛强调,美中两国在正式贸易谈判中仍然分歧很大。

库德洛说,中美首脑在G20期间将会面并讨论贸易问题,中方只需要展示对美方贸易要求的具体回应。“如果总统选择(对中方继续加征)关税,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周五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川普希望在G20峰会上与北京达成协议,而且已经指示美国核心官员起草美方可能提出的协议条款。

随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埃蒙•杰弗斯提出质疑。杰弗斯引述一名白宫高官的消息称,跟北京的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盛顿时报》也刊出前一天对川普总统的专访内容称,川普明确表示,预计中美不会在本月底的G20峰会期间达成贸易协议。

遏制中共已是美国朝野的共识,向北京妥协让步的消息或能提振美国股市,但不利于川普。

目前,美国媒体的报导呈现出越来越混乱的局面。8月时,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曾报导称,中美正在准备在11月的川习会上结束贸易战。但川普次日即出面驳斥该说法。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