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北京仍赌美选举 四中全会或延至明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不开,引发关注。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北京还在等待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然后才会制定贸易政策,四中全会或将推迟到明年。

正在举行中的上海进口博览会要11月10日才结束,而美国中期选举也将在那段时间公布结果。因此有猜测称,四中全会很可能在10日前后开幕。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11月2日引述熟悉中共高层动向的人士透露,四中全会可能进一步延迟到明年。

他解释说,北京正在等待中期选举结果,然后再制定应对方案。而方案制定需要数个月时间,因此今年举行四中全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大陆学者张女士也认为,四中全会迟迟不开,与制定下一步对美贸易政策有关。据她分析,北京可能押宝川普(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失败,然后再开四中全会,“起码脸面有光”。现在中国经济还在下滑,7月时中共政治局要求的“6个稳”,一个也没有稳成。

张女士表示,今年加开了确认修宪的二中全会,又举行了三中全会,如果再开四中全会,一年三次全会就会显得比较反常。因此,四中全会开还是不开,能不能在今年开还是个问题。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所谓“等待中期选举结果”的说法,可能只是个托词,真正原因是北京已经没有缓解经济危局的有效策略,因此四中全会没法开。按照中共惯例,此次全会的议题应该是经济改革。

还有观点认为,四中全会推迟的原因是中共内斗激烈,政局不稳,党内还无法“统一思想”。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