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自杀新动向 公安局长“留遗书自证抑郁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每有中共官员自杀时,官方多以“抑郁症”搪塞死因,饱受民间调侃。官方或许自己也觉得太过单调乏味,日前已有所变通,让自杀官员通过“遗书”,自己宣布患有“抑郁症”。

内蒙古官媒引述当地公安厅的说法称,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在该市公安局休息室内缢亡,已“初步排除他杀”。

报导特别强调,李志斌留在现场的“遗书”中称,自己“一直被抑郁症困扰,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药才能入睡”。

有海外网友评论称,“能不能找个专家咨询一下,换个病”,“这个传染病只传染高官”。更有网友指,“这是2018年最佳内涵段子。”

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官员自杀原因时,多借用“医生”或“亲友”、“同事”的说法来引证该官员患有“抑郁症”。官员用“遗书”自证“抑郁症”,似乎还是头一遭。

因此,有网民猜测,李志斌是“被缢亡,也被现场留遗书”,“牺牲一个人却保全了整个党组织”。

外界对中共官方所谓“临时工”、“报复社会”等说法,以及中共监狱看守所的各种“离奇死法”已经司空见惯。而公安系统借用死者所谓“遗书”自证案情,也是常见手法。

今年9月,正在洛阳市第十七中学绝食抗议的数学老师王宏召突然死亡。官方事后称他是跳楼自杀,并指在其手机内发现还没发出的短信“遗言”。而所谓“遗言”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自杀”。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