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诺尔特成接班黑利首选 韩朝将联手申办2032奥运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目前是接替黑利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首选,黑利可能于明年1月卸任。诺尔特曾是福克斯新闻主持人,2017年4月起至今,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2. 美国司法部指控两名前高盛银行家和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一马发展”中贪污了数十亿美元。高盛在亚洲的前合伙人莱斯纳已承认罪行,同意交出近4400万美元。另一名高盛银行家罗杰·吴在马来西亚被捕,将引渡到美国。刘特佐仍未归案。

3. 朝鲜和韩国决定联手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明年双方也将联合派团参加世界手球锦标赛。在9月的韩朝峰会上,双方还同意联合派团参加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韩国对朝鲜的热情令美国不安,美方认为,在朝鲜实现无核化之前,韩国应保持对其施加压力。

4. 台湾普悠玛列车出轨,造成18人死亡。“日本车辆制造”公司承认,列车设计有缺陷,控制中心无法收到列车关闭自动保护系统的信息,但强调安全系统本身没有问题。事发时火车时速近90英里,几乎是限速的两倍。司机在法庭上承认,他在事发前手动关闭了速度控制系统。有缺陷的设计图也被用在另外18列台湾火车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