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推新法 买枪要查三年社群媒体言论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纽约州参议员帕克和纽约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周五联合推出法案,要查买枪人的社群媒体言论和网络搜索历史,作为背景调查的一部分。来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要调查三年社群媒体使用历史,以及网络查询历史,作为对任何想购买武器的人,背景调查的一部分。”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表示,这个法案将给予纽约州和纽约市执法部门权力,做这些调查。

亚当斯认为,宾州犹太教堂枪击案主嫌鲍尔斯(Robert Bowers),就多次在网络上公开发表过仇恨言论。如果有这项法案,就会防止这样的人买到枪支。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对于那些从(美国)本土产生的恐怖份子,公开表示要做出伤害,但他们可以自由的到纽约州的枪店,购买武器枪支。我们认为这必须停止。”

纽约参议员帕克(Kevin Parker)介绍,警方会主要查看购买武器的人,在社群媒体上是否有种族歧视、反社会、威胁伤害他人或自己,以及有关暴力等言论。如果发现有这些内容,这个人就可能不会通过背景调查,买不到武器。

帕克还表示,这个法案还处于初始阶段,一些细节部分还需和执法部门沟通确定后,再正式在纽约州议会提出。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