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911发短信 纽约长岛警局设短信报警系统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纽约长岛的苏福克郡警局本周宣布,今后将接受民众发短信报警,警局表示,这将对当时不方便打电话报警的民众,提供极大方便。

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局长贝隆(Steve Bellone )和警察局官员共同宣布,民众今后报警除了直接拨打911联系警方之外,还可以发送短信至911。

警方表示,发短信报警的方式,可以为面临紧急情况而又不方便打电话的人,以及有听说障碍的人极大帮助,例如遭遇枪击事件,或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如果觉得打电话会使自己处于危险,就可通过发短信报警。

警方从今年7月开始测试发短信报警的服务,服务开通后,苏福克郡将成为伊利(Erie)、奥农达加(Onondaga)、门罗(Monroe)、洛克兰(Rockland)和达奇斯郡(Dutchess)之后的第六个有此服务的郡县。

纽约市警NYPD目前尚不提供发短信报警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