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总理齐“露面” 独缺李鹏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近日,武侠小说家金庸(原名查良镛)去世,中共三代总理包括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全部“露面”哀悼金庸,独缺李鹏。引外界猜测。之前,有消息称,李鹏与江泽民的健康状况频亮 “红灯”,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险情。

11月2日晚,北京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发布公布称,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前往武侠小说家查良镛家中,向其夫人林乐怡转达了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对查良镛去世的哀悼和对亲属的慰问。

中联办还称,查良镛去世后,李克强、韩正、孙春兰、黄坤明、朱镕基、温家宝、张德江、李岚清、刘延东、李源潮、王汉斌、廖晖等也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10月31日晚,由查良镛生前创办的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代表查良镛家人发布讣告:查良镛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家人陪伴之下,于香港养和医院安详逝世。

讣告还说,根据查良镛生前意愿,丧礼以私人形式举行。兹定于11月12日至30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金庸馆”设置吊唁册,以供公众向查良镛作最后致意。

查良镛出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1940年代后期移居香港,后以笔名“金庸”书写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1959年查良镛创办了《明报》,与中共针锋相对,亲自撰写社评批评中共当局。

但在文化大革命结束,邓小平重新上台后,查良镛由亲台倒向亲中共。之后,开始参政,查良镛于1985年出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成员,1999年3月,被浙江大学聘为教授,兼任浙大人文学院院长。2009年,又获任中共作协名誉副主席。

虽然查良镛早年与中共大打笔战,但立场反复在政治道路上多次进进出出,晚年一直跟中共保持非常良好关系,直到离世。

此次中共领导人纷纷悼念查良镛,可见中共对查良镛的重视。不过外界也发现,中共三代总理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全部露面悼念金庸,但独缺李鹏引外界猜测。

之前,有消息称,李鹏与江泽民的健康状况频亮 “红灯”,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险情。

9月30日,中共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有美媒爆料,此次招待会上,没有中共元老的镜头,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集体缺席”。

中南海的十一招待会,已经成为观察中共政坛动向的窗口。

有中南海知情者对美媒爆料说:由于江泽民和李鹏年岁已高,患有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健康频频亮起“红灯”,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险情。

中南海知情者表示:中共元老们在卸任后一旦突然出现,都会被外界解读为释放出某种政治信号;因为高度敏感,元老们的健康状况,宛如国家最高机密,就更是焦点中的焦点,令人讳莫如深。

据港媒报导,就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健康问题,早在2008年,海外媒体曾传出两个版本:一是说李鹏于2008年2月5日中风,送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留下了后遗症。

另一说法是李鹏在2008年新年脑血栓发作,经抢救病情已基本稳定。但对于这两种版本,李鹏之女李小琳一概否认。

李鹏生于1928年10月,现今90岁。李鹏之子李小鹏于8月30日辞去山西省长,随后出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江泽民李鹏健康“亮红灯” 习近平下令中办负责会诊
相关链接: 一直担心的事发生了 江泽民听后如五雷轰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