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 肇事女身份与生活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日前已查明,刘姓女乘客与公交车司机为错过下站方发生纠纷互殴而酿成15人丧命的事实,令公众感到震惊。有中国网友曝光了肇事女乘客的身份及生活照,指其平日本有私家车,事发当天系偶然地乘坐了公交车,没想到竟酿成大祸。

当地时间11月2日,重庆市警方公布了22路公交车坠江的原因,指刘姓女乘客因未能及时下站而与公交车司机激烈争执并互殴,导致了这场惨剧的发生。警方并通报此二人虽然也在事件中身亡,但二人的行为性质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涉嫌犯罪。

据通报,肇事的女乘客刘某现年48岁,系重庆万州区人。10月28日上午,搭乘22路公交车的刘某想要在壹号家居馆站下车,但公交车在该站不停,于是刘某与公交车司机发生激烈争吵。期间刘某用手机砸向司机,公交司机则放开方向盘与刘某互殴,导致公交车失控撞断栏杆翻入江中,酿成悲剧。

事件原因公布后,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刘某的身份和生活照。



重庆
公交车坠江事件的肇事者刘某的生活照被中国网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网络截图)

据爆料,该女乘客名为刘伟平,在(重庆万州)一号馆开门市店,主要做窗帘生意,家住御景江城。刘某平时有私家车,不知为何,事发当天突然想起坐了公交车,竟然就闹出事端,致使十多人无辜地丢了性命。

另据陆媒报导,刘某与男友在重庆万州区经营的布艺馆目前已关闭,玻璃门上张贴着“门面已转租”的告示。

针对刘某与公交司机为一点小纠纷就相互大打出手导致车翻人亡的行为,有中国律师日前对陆媒表示,虽然肇事的二人已死亡,但其行为已涉嫌触犯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其他受害者家属可以追究其民事责任,要求用其遗产进行赔偿。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随后有网民在网络上公开了另一段视频,显示就在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10月29日)上午,北京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酿成险情。

视频画面显示,车辆到站后,司机停车打开车门,一名女乘客堵在车门处却未下车。司机询问她是否下车时,那名女乘客厉声反问:“你说下不下?”随后司机关闭了车门。

不料车辆启动后,心怀愤懑的女乘客竟拎起一箱牛奶向司机砸去,口中还叫喊道:“你给我(把车门)开开!” 司机情急之下紧急刹车,但还是因一时失控与另一辆小轿车发生了剐蹭。




北京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因错过站而拿其牛奶箱砸向公交车司机泄愤,酿成公交车与小车剐蹭的险情。(视频截图)

事后,陆媒报导称,北京公交车上的那名女乘客姓邓,因坐过站而对司机发泄心中的愤懑,险些酿成车祸。目前,邓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海外观察人士指出,上述相继发生的两起公交车意外事件并非偶然,刘、邓两名女子的所作所为,与稍早时候在合肥火车站堵住高铁车门不让发车的那名女乘客的作为一样,都是中共长期对国民灌输斗争哲学与丛林法则的结果。

近年来中国大陆类似事件时有发生,显示并非一城一地个案。由于中国传统人文价值观已被多次政治运动破坏,社会道德严重崩溃,为了个人一点小利而不顾公共安危,无视社会规则的事故屡屡在中国大陆各地发生。




合肥女乘客罗某因丈夫未能上车强行扒住高铁车门阻止列车发车。在与列车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时,她指着拍摄视频的人厉声叫道:“删掉!”(视频截图)


今年1月初,中国合肥火车站一名中年女乘客为了让迟到的丈夫能赶上高铁,当着年仅10岁女儿的面,在高铁列车启动之际用自己的身体阻挡车门关闭以拖延发车时间。期间该女乘客死死扒住车门不让高铁发车,并为此与铁路乘警发生纠缠争执。事后陆媒证实,该女乘客系某小学教导处的副主任罗海丽,她从教20多年,甚至还曾获评所谓“德育先进个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