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前 上海查微信禁时政消息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讯】中共举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号在上海开幕,为了管控民间舆论,开幕前夕,上海网信办查封了一批微信公众号。

在进博会来临前夕,上海市政府加强舆论管控,网信办查处了19个微信公众号。

官方声称,其中4个微信账号,因假冒官方机构账号,违规发布时政新闻信息等,被关闭;另有14个教育类公众号,也因为传播所谓的不实信息、发布时政新闻信息等,被暂停更新15天或30天。

上海访民茆先生说,上海召开个博览会,不仅封号还封口,不让访民在网上发声,也不让出门。

上海访民茆先生:“像我们上访的进博会都不能去,一去就刑事拘留,我现在有一个朋友关在凤仙度假村里面。它把我的短讯功能封了,发短讯都发不出去,说我发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从来没发过,把我封掉。”

上海访民沈女士表示,上海召开进博会封微信账号,与她们的冤情相比是小事。

上海访民沈女士:“我们现在的老百姓房子都没有,事情不解决,上访十几年0036只要解决我们内部的平安问题,吃住穿喝能得到保障,我就感觉幸运了,我已经是60岁的老太婆,吃住都不安定,再开这么多好的国际会,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上海市民秦先生两个月前就被封了一个微信账号,召开进博会前又被封了一个。

上海市民秦先生:“开进博会民间窗户都不能打开,封条贴着了,微信上都有,我不能说太多,我这个电话受监控的。”

在中国,近年来微信已经成为了个人、企业和机构通讯的主要渠道,但由于微信用户数量庞大、搜集数据海量,越来越多的人担忧个人数据的安全。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2017年的一份调查报导,全球最受欢迎的11种手机通讯应用程序,加密保护用户隐私的排行列表中,腾讯公司排名垫底。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