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监督19州投票 川普警告舞弊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已进入倒计时,川普总统周一(11月5日)警告,任何人在选举中舞弊都将面临严重后果,甚至遭到司法诉讼。

周二,美国将迎来直接影响未来几年内民众利益的中期选举,尤其是在当前两党之争分外激烈的情况下,每张选票或许都会关系到今后美国的政治走向。

周一上午,川普在大选前最后一天发出警告:

“已强烈通知执法部门,密切关注在周二选举(或提前投票)中可能出现的任何非法投票。被抓获的任何人都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接受最高刑事处罚。谢谢!”

周一上午,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司法部正在部署大量人力,将在19个州的35个投票点监督选举,以防止欺诈行为,保护公民的选举权。

塞申斯在声明中指出,选举权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在保护这项权利行使的过程中,司法部被赋予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塞申斯还表示,司法部今年利用各种民事及刑事法律工具,去保护数百万美国人畅通无阻地投票,涉及范围达170,000多个选区。美国公民通过投票选举他们中意的政府官员来管控国家,而投票过程中的欺诈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同时也在腐化选举的公正性。

川普过去曾一再声称美国选举中广泛存在投票舞弊的现象。川普就职总统后,曾要求美国行政部门调查2016年大选中的选民欺诈现象,包括是否有人冒充公民身份投票、以及选民是否为已经死亡甚或去世多年的人投票等不法行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