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朝鲜要挟?美韩海军陆战队重启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11月,美国和韩国海军陆战队将重启联合军演,届时将有近500名美韩海军士兵参加为期两周的多兵种联合演习。三日前,平壤当局公然要挟美国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否则将重启发展核武器。舆论认为,美韩重启联合军演是华盛顿对金正恩要挟的回应。

据《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11月5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重启联合军演的消息时表示,此次演习是韩国海军交换项目的一部分,将在韩国南部庆尚北道浦项地区展开。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将有500人和两栖装甲突击车参加本次军演,美军方面则将出动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的第三远征部队参与军演,主要是营级的多个兵种参加。

报导引述韩国海军陆战队一名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实施的海军陆战队联演,是根据韩美商定的年度计划进行的,该演习属于保持联合防卫态势的年度例行战术大队训练。

过去,平壤一直把美韩联合军演视为专门针对朝鲜的“严重挑衅”。今年6月12日美朝首脑在新加坡会谈后,为了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鼓励金正恩弃核,美韩曾宣布暂停联合军演。

然而“川金会谈”后,朝鲜迟迟不采取实质性弃核举措,美朝谈判进展缓慢,一再陷入僵局。

今年8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对媒体放话称:“我们先前以中止多项最大军事演习的措施来释放善意”,但朝鲜当局的表现让人失望。美韩现在“不再有暂停(军演)的打算了”。同时,马蒂斯还表示,是否重启军演以及何时再度军演,“一切将视谈判进度走着瞧”。

近期,朝鲜当局极力敦促韩国先变相放松对朝鲜的经济制裁,遭到美国政府明确、坚决的反对。

11月2日,朝鲜外务省官员突然对外放话称,如果美国不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朝鲜将重新开始发展核武器。

对此,美韩海军陆战队宣布重启联合军演,被外界视为对平壤当局的强硬回击。

美国中期选举之后,11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再次前往平壤,与朝鲜方面协商下一次美朝峰会的准备工作。美韩重启小型联合军演是否会影响这一行程,尚有待观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