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书法家:心性养好才能写出好字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本周末,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展出了第六届文化雅集联展,带来包含书法、国画等60幅作品,一起来欣赏。

文化雅集成立于2012年,今年是第六届联展。今年联展以四季春夏秋冬为主题,书法包括隶书、楷书等,国画有花鸟虫鱼山水等作品,有多位知名艺术家参加当天的开幕典礼。

文化雅集副会长严筱意:“ 这么多幅画里面各有专长,画里面有葡萄、有枫叶、有荷叶荷花、有玫瑰。”

楷书字画的作者毛文熊先生认为,写好书法需要有好的心性。

文化雅集理事毛文熊:“写好楷书第一个就是要心静。一般人说,练习书法可以修心养性,实际上你要把心性养好了才能写出好字。”

文化雅集会长张法圣的一幅“竹石嬉水图”得到观众赞赏。

文化雅集会长张法圣:“竹代表君子,中空有节。嬉水就是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文化能够保持到现在,对我们来讲,一方面是修心养性。绘画和书法可以让一个人静下来,去享受这个过程。”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