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跨国拍摄 台北市设百万美元基金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由李安导演的3D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及法国导演卢贝松的奇幻动作片《露西》,都是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十年来协助拍摄的国际知名作品。今年,他们特别设立高达一百万美元的影视基金,来鼓励更多类似的合作案在台湾拍摄。

台北市电影委员会从2012年就开始参加每年的美国电影市场展,洽谈国际的合拍计划,邀请国外团队在台湾拍摄。

革命工作室执行长Vince Totino:“我觉得台北有很多取景的点,而且外景也都很美观,全台湾也有很多景点可以取材。”

李鼎传媒创办人李威达:“住的地方跟拍摄的地方都很近,再加上很多人也喜欢去台北玩。所以这方面,我相信如果要吸引剧组去工作的话,我觉得是一个优势。”

这项影视发展基金,在今年中正式开放申请,而获选的单一制作案可以获得最高一百万美元的基金。

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总监饶紫娟:“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才,所以我们改变补助的方式,用投资型、辅导型的方式,也就是我投资三百万,等到你扣除成本以后,所有的净收入,我们只拿回我们投资的这三百万,其他利润由股东去均分。”

委员会总监饶紫娟也提到,若制作案采用台湾演员作为主演,或雇用台湾的后制团队,将可以加码获得更高的投资金额。

李鼎传媒创办人李威达:“未来要可以跟全球的城市竞争的话,台北必须有这种补助,或是投资,或是任何的这种捐助资金。现在有很多片子在亚特兰大、乔治亚拍,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那边补助非常非常好。”

身为制片人,李威达表示对刚结束的台湾勘景行程感到满意,因此Open Water《颤栗汪洋22小时》第四集将考虑前往台湾拍摄。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