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进博会开幕 一男子市中心拦车队

11月5号,中共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在上海浦东会展中心开幕,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交通要道,冲向路过的车队,准备拦车,但立即遭警察带走。视频拍摄者说,这名男子是金融投资受害难友。

2. 上海维权人士上街举牌 责问警方

上海维权人士杨秀婷今年3月在北京被警方绑架,之后被带回上海关黑监狱15天,期间食物被下毒。杨秀婷自由后,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要求公开她被关黑监狱时的询问笔录,但一直没有结果。最近她多次上街举牌责问警方:“为何不敢公开?”

3. 合肥退休工人市总工会维权 无果

11月5号,安徽省合肥市的三名退休职工到市总工会要求与工会主席见面,通报企业破产、改制导致职工权利被损害的情况,要求市总工会出面,维护工人权利,但工会主席不肯接待他们。

4.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被批准逮捕

湖北省京山市维权人士鲍乃刚,因长期在网络上发表批评时政的言论,今年10月前往北京打工期间,被京山市公安局警察押回当地刑事拘留。11月3号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