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 大批维权人士自由受限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众多上海维权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有的被软禁家中、有的被关在黑监狱、度假村,甚至遭到刑事拘留。

据《维权网》报导,上海维权人士被告知:2018年11月5号到10号不准去“进博会”现场及附近拉横幅、喊口号等,否则将被公安机关从严处罚。

目前无法统计有多少上海维权人士因“进博会”遭受骚扰,大多数家属受到当局警告,不准对外透露家人被关的消息。

上海维权人士黄女士:“反正刑事拘留都有六、七个了,这是知道的,还有没有知道的;那关在黑监狱是无法统计的;看在家里也有;关在度假村的也有;关在监狱的也有;去旅游的也有。我们都不敢出门,出门就怕找麻烦。”

据《维权网》统计,因“进博会”遭受迫害的上海维权人士有:沈金宝、顾国平、陈建芳、孙洪琴等17人。另外丁菊英、倪明其等5人从11月2号被强迫失踪至今。

上海访民程女士:“都关起来了,他就是怕你们到会场上去嘛,罪名就“寻衅滋事”,有的在家里带出去,有的在路上走的时候都带了。我在北京就不让我回上海,不让我买票。”

上海访民透露,“进博会”过后,还要开一个党代会,估计被抓的人没那么快放出来。

上海访民沈女士:“这个地方不好去,我们不知道,想去玩,也要被抓,有的已经被刑拘了。把访民抓到里面去,为度假村搞活经营嘛,但是访民的经济还是没有搞活,房子到现在没落实,我们都在过水深火热的日子。”

“进博会”从11月5号到10号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主要提供货物贸易展和服务贸易展。进博会举办前,上海市各部门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邮件和铁路运输都加强安检力度,另外所有进沪列车实行“二次安检”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