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与朝鲜会谈推迟 原因未透露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周三,美国国务院宣布,推迟原定于周四举行的、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外长的会谈。韩国政府表示,会议推迟不影响第二次美朝峰会。

美国国务院周三声明:“将在我们双方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重新安排会议。

声明还说:“正在进行的通话将继续进行。美国仍将专注于,履行川普总统和金正恩六月新加坡峰会上达成的承诺。”

蓬佩奥原定周四在纽约,会见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彻,商讨美朝第二次峰会,及推动朝鲜去核化进程。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会议推迟不会影响美朝第二次峰会。

有消息人士称,会议推迟表明,朝鲜不愿配合美国的期望,比如在第二次峰会前,开放核试验场所用来检查。朝鲜则希望美国作出妥协,比如放宽部分惩罚性制裁。

白宫一直坚持,除非朝鲜放弃核武器,并通过国际组织复核,否则不会放弃制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