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关注港人权恶化 批北京歪曲事实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前对中共人权纪录进行审议。会上首次有多达12个国家关注香港人权状况。香港普遍定期审议联盟欢迎国际社会的关注,遣责中港政府在会上歪曲香港人权现状。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前对中共人权纪录进行审议。会上首次有多达12个国家关注香港人权状况。香港普遍定期审议联盟欢迎国际社会的关注,遣责中港政府在会上歪曲香港人权现状。

由民阵、香港记者协会等多个团体组成的“香港普遍定期审议联盟”星期三召开记者会,欢迎国际社会加强关注香港人权日益恶化的现状,并谴责中共及港府在会上歪曲香港人权现状。

民阵副召集人梁颖敏:“我们谴责中国对OHCHR(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一些国家施加压力及有不正当影响。我们亦谴责特区政府他们全盘否认的态度是非常不负责任,我们见到昨日张建宗(香港政务司司长)有两招,就是金蝉脱壳。对于所有国家代表指出香港有人权问题时,张建宗要么说个别事件不作评论,另一招就是任他搬的红线。”

联盟认为今次审议向港府发出一个强烈的讯号,呼吁港府必须接受各国的建议,否则香港的核心价值将进一步被破坏,威胁到未来的繁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