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通话成果?川普暗示北京已放弃制造2025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8日讯】川普总统周三(11月7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华盛顿或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他还表示,中共企图到2025年从技术上主导世界,这对美国来说是种侮辱,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周三中午,川普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期选举的结果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期间有记者问,在经历激烈的国会选举后,应该如何弥补美国的政治分歧。川普话锋一转,提到了中共,指出有一种能帮助治愈美国的方式,那就是美国的成功。

川普指出,中共本来可能会在两年后从经济上超越美国,但其现在“丢弃”(got rid of)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

川普认为,这是一项令人感到侮辱的计划,他也把这种看法告诉了中共。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中国制造2025》意味着中共将在2025年从经济上接管世界,但“我说过,那不会发生”。

《中国制造2025》是中共企图主导未来科技的一项野心计划,是当前美中贸易争端难以解决的关键因素。而美国之所以难以接受这个计划,是因为该计划建立在对美国知识产权的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基础上。

目前还没有关于中共已放弃该计划的报导,不过近来有消息称,中共称它可能会放弃这项计划,以换取与美方达成贸易协议

川普说,他并不想让中共的经济下滑,双方将举行很好的会谈,美国也将看到自己能做什么。

尽管川普没有明确说明,但他似乎是指本月底将在G20峰会上会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川普表示:“我们将尝试与中国达成协议,因为正如我所做的那样,我希望与习主席和中共拥有很好的关系。”

很多人猜测,“川习会”是解决美中关税问题的一个契机,美中双方可能就此达成贸易协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