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中共为“金融政变”翻案?

今年以来,在中美贸易战的巨大压力下,中国股市一路狂跌,上证指数一度跌破了在2015年6月股灾时创下的低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共高层突然在2018年11月5日,公布了一个消息,这个消息,从政治和经济两方面,都释放出了重要的信号。

2018年1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同时公告收到证监会的结案通知书,针对三家券商与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案,证监会经审理认为,三家公司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决定该案结案。

这是什么意思?这就是说,在2017年5月,中共官方证监会认定的这几家公司的违法事实和处罚,都被推翻了。

这几家公司违法和受处罚的实质是什么?就是涉嫌在2015年造成股灾的针对习近平当局的“金融政变”。

2015年大陆爆发的大股灾,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或金融政变 。大陆经济学者、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曾经连发微博指出,股灾是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发动的“金融政变”,目的是搞垮中国的经济。

港媒争鸣杂志也曾披露,在一次中共会议上,李克强怒斥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在会上,李克强点名批评央行行长周小川、时任公安部长郭声琨等。2015年7月初,在为期3天的股市及金融市场会议上,李克强又一次以不点名的严批周小川和中证监委主席肖钢,搞小圈子、内斗、互相扯皮,甚至影响到救市。

随后,金融高层地震,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张育军落马,中信公司高管多人接受调查。当时的救市已经成了证监会与中信证券、私募基金等和外资联手做空,进行的一场瓜分财富的行动。

从2015年股灾之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这场“金融政变”,开始整顿金融市场,多名金融大鳄落马,其中包括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等人。

但是,如今,中共官方突然发出对此

前“金融政变”翻案的消息。从表面上看,是中共在贸易战压力下,对资金紧张所作出的“融资”措施。其深层原因,是中共政权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开始全面左转,习近平当局反腐止步于周永康,没有触及江泽民,造成江势力不断制造危机,高层内斗加剧。中共政权在内忧外患下,出现诡异局势。对金融政变的翻案,就是这种局势的表现。

在经济层面,对“金融政变”的翻案,不再处罚做空的证券公司,并且证监会主席

易纲还向企业“道歉”等等,这些信息表明,中共高层对中国股市的政策将会有大的转向。在楼市、股市和汇率这三个巨大泡沫中,中共很可能将会首先放弃中国股市的这个大泡沫——在股市的缓慢下行中,中共将不会再调集资金采取此前的大规模救市行动。中国股市的泡沫有多大呢?美国股市历经9年的牛市,市盈率中位数是15倍,而中国股市如今市盈率的中位数是30倍。这意味着,中国股市的大部分股票价格,在未来的几年内,可能将会遭遇腰斩。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