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攻陷16省市 输港猪肉涨一成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据中共农业部星期四披露,福建莆田市、湖南省涟源市、吉林省龙井市和江西省万年县均发生一起非洲猪瘟案例,令疫情版图扩大到中国16个省、直辖市,共计53例。受猪瘟影响,大陆输港猪肉价钱近期涨一成。

非洲猪瘟来势汹汹,不仅攻陷大陆16个省市,甚至网传死猪丢路边“骇人”录像,令人担心疫情“比想像更严重”。有猪肉业界表示,香港猪肉有95%均从大陆输入,供港猪场至今没有爆发非洲猪瘟,但肉价涨了一成。

猪肉行总商会理事长许伟坚:“因为国内这么多省市来说,发生猪瘟之后,猪场杀猪方之后,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再饲养,变成国内需求多了,紧张了,影响到香港这两个月猪肉价钱上升10%左右。”

有猪肉档职员表示,生意没有受影响。市民则说,会减少去大陆。

猪肉档职员:“来香港给香港人的有信心保证,香港是信得过的。”

香港市民1:“香港有安检的,有安检不担心。”

记者:“去大陆玩吃猪肉呢?”

香港市民1:“煮熟一些。”

香港市民2:“香港不用担心。”

记者:“回去大陆呢?”

香港市民2:“现在没有回去。”

香港市民3:“这一两年我都很少回去。回去后我都比较少吃,没必要时,我都少搞这些,少回去。”

记者:“对他们食物不放心?”

香港市民3:“都有一些。”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呼吁港府,除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外,食物安全中心一定要严格把关,避免问题猪只入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