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80国首脑赴法国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本周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一百周年纪念日。美、英、法、德、俄等80多个国家领导人将前往法国参加纪念活动

为期一周的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上周日在法国拉开帷幕。

下周日的巴黎凯旋门庆典活动,将把气氛推上高潮。届时将有8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加,包括美国总统川普、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

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将在爱丽舍宫主办午餐会,招待各国领导人。

一个世纪前的11月11日,德国和法国签署停战协议,德国宣布战败。历时四年多的一战结束。

一战的战火从欧洲延烧到全球,约6500万人参战,1600多万人丧生。

法国媒体报导,周六川普将在艾思纳-马内美军公墓,参加纪念仪式。该公墓中埋葬着2289名在法国马恩河战役中丧生的美国士兵遗体。

德国媒体消息说,周六,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拜访100年前,签订停战协议的贡比涅。当时,协议是在森林中一节火车车厢中签定的。

此前有消息说,川普和普京将在纪念活动期间进行短暂会面,但白宫官员表示否认。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