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中心爆恐袭1死2伤 犯人遭击毙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讯】当地时间9号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嫌犯纵火烧车,并用刀刺死1人,刺伤2人。当地警方迅速赶到,将嫌犯击毙。

事件发生在下午4点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位于墨尔本中心商业区的伯克街,有一辆汽车起火燃烧。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汽车上载满了野餐用的瓦斯罐,所幸没有发生爆炸。此时,警方与犯人相遇,犯人用刀具攻击警察。

目击者表示,犯人此前已经用刀攻击民众。警察随后击中犯人胸部,犯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事件造成民众一死两伤。与犯人对峙的警察基本平安。

维多利亚州警司 大卫·科雷顿:“有三人遇刺,不幸的是,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受害者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迅速在推特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赞扬警察的勇敢,并表示已经将事件作为恐怖袭击处理。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犯人以及受害者的身份,但表示犯人有家属位列情报部门的恐袭观察名单。

维多利亚州总警长 格拉汉姆·阿什顿:“有关犯人,警方知道这个人,主要原因是他有一些亲属受到我们的特别关注。”

目前,事发附近街区已经被封锁,预计将至少持续到周六上午。同一地区2017年1月发生了汽车撞人袭击,造成6人死亡。警方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两次袭击之间有关联。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