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得令人心疼 柬埔寨男童操8国语言兜售商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0日讯】近日,一段拍摄于柬埔寨旅游景区的视频片段引起众网民的极大兴趣。在短短几分钟的影片中,一个小男孩流利地使用粤语、中国普通话、英语、韩语、泰语、法语、马来语、菲律宾语向游客兜售他篮子中的纪念品,让一众中国网友佩服得几乎要五体投地。

网络上曝光的视频片段,据称拍摄于柬埔寨暹粒市著名的观光景区吴哥窟。

视频画面上,一个年约7岁的小男孩身穿红色T恤衫,挎着一个装满了旅游纪念品的蓝色篮子,紧跟着游客一边走着,一边向一名女游客推销他的商品。

当女游客对小男孩会说中国话表示赞赏时,小男孩满不在乎地说,“我会讲广东话、普通话、英语、泰语、韩语和法语”。

女游客听到他会法语,立即用法语对他说“Je fais coucou(你好)”,不料这孩子一听此话,立刻开始使用法语兜售他的商品。

接着女游客试着对孩子讲粤语,小男孩立刻就开始用粤语来介绍他手中的商品售价。然后女游客故意又改用日语向他问话,孩子就又改用日语流利地夸赞自己的商品有多好,并热切地用中国话请求对方“好买一个啦,1块美金啊。”



柬埔寨吴哥窟一个年约7岁的小男孩能流利地使用8个国家的语言向游客兜售他篮子中的纪念品,让众网友佩服得五体投地。(视频截图)


在女游客的要求下,男孩又改用泰语继续推销他手中的纪念品。为了促销,他还唱了一首中国歌曲《我们不一样》,音准和吐字都相当准确,终于打动了女游客,花了两美元购买了5个纪念品。

最后,小男孩还另外秀了一下马来语和菲律宾语。细心的网友数了数,发现加上柬埔寨国语高棉语,小男孩一共会说8个国家的语言。

看过视频的网友们纷纷为小男孩惊人的语言天赋点赞,并留言表达对这个孩子的喜爱与折服。

有网友大呼:“不可思议。”有网友惊叹:“真的很厉害,真的要跪了!”有网友笑称:“简直是快速翻译机。”

还有网友留言称:“这个遇到,直接给他一块美金。”有网友感叹:“这要好好栽培肯定不得了。”

更有网友赞叹道,“聪明得令人心疼。”还有网友留言问:“可以领养吗?”

相关视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