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橡市枪击悼念 民众用爱抚平伤痛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周三(11月7号)深夜,在加州文图拉县千橡市的酒吧枪击案,造成共13死18伤,死者中包括当场自杀的枪手。隔天晚上,不少来自警界、宗教界与当地居民都参加了该市举行的烛光悼念会。

记者:“周四晚间,超过两千位民众聚集在千橡市市政府后方的富莱德卡维里剧院,为前一晚在该市的边界酒吧烧烤餐厅遇害的死者与伤者祈福。”

成百上千的民众来到剧院前排着队,等待进入举行悼念的会场。现场尽管气氛凝重,也不乏可以看到民众相互拥抱,给彼此加油打气。

千橡市市长安迪.福克斯主持了当晚的悼念仪式,文图拉县警长杰夫.迪恩也在场上,对殉职警员荣恩.海勒斯致意。而宗教界人士也依序带领参与的民众默哀祷告。

千橡市居民Holly Winzenburg:“我想对死者致意,但我还是很难相信这种事情会在我们的家园发生。”

有民众回忆起自己在去年的91号公路音乐节,曾经逃过一劫,这次的酒吧枪击案,更让她体会到生命的无常。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学生Milissa Gonzalez:“想起来很可怕,我们上星期六也在那里,枪击也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上星期三也在,我是整个星期都在那里,周三、周四和周六,只要有学生之夜我都在。枪手可以选任何一天我们都在的时候来,也可以计划今晚,我们有计划今晚会去。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很不幸也很让人心痛,他们就像我们的家人,当你失去家人,你的心也会失去他们占有的那部分。”

追悼会的尾声,歌手带领手持烛光的群众,唱起奇异恩典,希望一同抚平这场悲剧的伤痛。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学生Kathleen McCann:“距离事情发生才一天,我想我们应该集中精神付出爱,尽所能传递希望、善良和祝福,给越多的人越好。”

案发地点为当地学生经常参加乡村音乐会的酒吧,目前联邦调查局以及当地警方仍在调查枪手的犯案动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