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投资”欠款企业 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11月8号,大陆“天涯论坛”出现P2P平台投资人的“临终申诉与呼求”,引发关注。涉事的是,北京P2P网贷平台“爱投资”。该平台的“省心计划”等项目,今年7月发生逾期,无法返还11万出借人本金的事情,涉及金额达131.7亿元。

11月8号,大陆天涯论坛一份“81岁爱投资出借人的临终申诉与呼求”引发关注。

信中说,她和儿子借钱给国家批准的“爱投资”平台,但7月11号以后出现问题,等了三个月,她们的本金和利息共14万5千元,一分钱都没回来。“爱投资”还说要把她们的本金打折、债转股、展期、处置,用这些新词哄老百姓。她几次想跳楼,儿子也无法工作,孙子没钱上学。

不少网友跟贴,质疑如此严重的事件,却至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部门出来干预和查处。

记者查询发现,北京P2P网贷平台“爱投资”的省心计划I-201707107等项目,在7月11号发生逾期。无法返还11万出借人本金,涉及金额131.7亿元。之后“爱投资”公布近50家欠款企业名单,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多家上市公司运营困难,财务窘迫。不少出借人质疑“爱投资”欺诈投资者。

“爱投资”出借人11月10号向《新唐人》表示,因为维权会打压,大部分投资人都不希望平台倒闭。

“爱投资”出借人唐先生:“它又没有爆雷,全部都逾期了,它现在仍在正常工作,它就是把我们投的钱,借给其他企业,然后现在钱都回不来嘛,企业出问题,现在赖账不给钱,现在就没有钱给出借人,它这个维权,它是不立案的,自查报告都交了,备案都交了,债民代表是要求金融局必须让这个过案。”

“爱投资”称自己是专业透明的平台,有AAA级的信用评级。但该平台的逾期款项仍在持续增加。截至11月9号,“爱投资”官网显示平台累计借贷金额421多亿元,借贷余额131.7亿元,逾期金额30.7亿元。

“爱投资”客服人员:“关于这个延期的话,目前正在制定详细的方案,我们预计是在这个月的月底,会清查完毕所有的项目的,到时候都会发布详细的公告的。确实有些用户想到我们公司来查看一下,我们每周一都是开放日,用户都可以到我们公司进行参观的。”

“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身兼上市公司步森股份董事长。官网显示,“爱投资”于2013年3月31号上线,隶属于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及风投系股东背景。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