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状态不明 妻子探监再度被拒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捕、关押600天,家属近日两度赴中国探监遭拒。原因是李明哲先被移到燕城监狱,两周内又移回赤山监狱,但当局未对家属说明情况。李明哲妻子李净瑜今天(10日)在人权团体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向外界求助。

李明哲去年被判刑关押,妻子李净瑜今年总共5度赴监狱探望,不过10月要再探监时,却被告知,李明哲遭移往河北燕城监狱。而前一天要到燕城监狱探视时,却又被告知,李明哲被移回湖南赤山监狱。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移监不是一个小事,如果他们大费周章,把李明哲从湖南,移监到河北,那是一个何等在一般监狱行刑法当中,何等大的工程,倘若李明哲是真的被移监过去,为什么又会在两个礼拜之后,被送回去。我的丈夫现在是身处在一个,身体我没有办法臆测的一个状态,否则为什么不让我探监。”

李净瑜表示,李明哲患高血压,健康情况堪虑,当局无理由移监,拒绝探视,担忧丈夫身处危险,李净瑜无助对外求援。民间团体指出,目前国际人权论坛正在台湾举办,台湾应该更积极对外说明中共侵害人权事实。

台湾人权促进会 邱伊翎:“我们其实应该都要透过国际的会议上面,或是跟国际组织或是跟其它国家,有这些见面跟交流机会的时候,不断的去提出来。”

民团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李明哲,并要求中共当局告知家属李明哲现况,也喊话台湾政府,对中共提出严正抗议,并积极维护家属探监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