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边境演习 警告难民勿涉险闯关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再来关注中美洲大篷车难民情况。目前,已有数百大篷车难民向美墨边境挺进。另有数千难民可能在周末跟进。周五,美军在美墨边境举行演习。美国边防官员警告继续北上的大篷车难民,不要冒险硬闯美墨边境,即使进入美国,也只会遭遇逮捕和遣返。

美军周五在靠近墨西哥城市华雷斯城的边境,举行演习。视频显示,直升机飞过连接美国和墨西哥的一座步行天桥。

士兵随后从直升机上跳下,使用烟雾弹等武器执行任务。

这座步行天桥是连接美国艾尔帕索市与墨西哥华雷斯城的边境通道。许多期望进入美国的难民在此驻扎。

对于美军的演习,有墨西哥当地居民表示理解。

华雷斯城居民Raul Mandujana:“我认为这是美国政府的预防措施,虽然给华雷斯城带来一些混乱,但这是必要的。”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发布公告,在90天内,禁止从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的难民申请庇护。

目前,已有数百大篷车难民率先离开墨西哥城,向美墨边境挺进。另外数千难民可能会在周末跟进。

美国边防官员对此警告说,不要冒险非法进入美国。

圣地亚哥边巡长官罗德尼·斯科特:“任何翻过护栏,不经过入境口岸穿越边境的人,都面临逮捕和全面的法律诉讼,这些人(大篷车)也不例外。”

圣地亚哥边巡长官斯科特警告说,墨西哥已经为大篷车难民提供合法庇护身份,他们如果进入美国希望得到庇护,将反而面临起诉和遣返。

斯科特希望这些难民慎重考虑,不要将他人,尤其是孩子置于危险的旅程之中。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