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纪念一战结束一世纪 德俄美法等国领导参加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讯】周日,法国巴黎继续举行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的活动。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美、德、俄等大约70多位世界各国的首脑和领导人,出席了在凯旋门前的庄严纪念仪式。

星期日,巴黎阴雨绵绵。马克龙和夫人布里吉特在爱丽舍宫外,欢迎来自全世界的70多位国家首脑和领导人,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川普。

马克龙与默克尔还于周六一起参加了在法国北部城市贡比涅(Compiegne)举行的纪念活动,并参观了1918年11月11日签署停战协议的火车车厢。默克尔是78年来第一个参观这个地点的德国总理。

第一次世界大战从1914年爆发,至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在法国东北部签署的停战协议生效时结束。这场延烧全欧洲以致全世界的战争中仅阵亡士兵就达1000万人。

周日随后在凯旋门举行的纪念仪式上,马克龙发表了二十分钟的演讲。

马克龙说:“让我们再一次庄重承诺和平高于一切。(让我们在座的所有政治领导者们)再次确认在自己人民面前的真正的巨大的责任,将和平传承给我们的子孙。”

隆重的纪念仪式虽然保安严密,但吸引了大批观众。

法国观众LOEIZA GORBES:“因为是100周年纪念。我很重视对战争以及围绕其一切的记忆,我想既然我有机会来,那为什么不来呢。”

马克龙随后将主持首届巴黎和平论坛,目的是寻求促进多边安全和治理方法,以便最终避免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错误。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