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更新:硅谷两市华裔议员候选人领先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根据最新的计票结果,硅谷菲利蒙市第四区候选人邵阳目前排名领先,有可能当选,成为该市首位中国大陆出身的华裔市议员。库柏蒂诺市的计票排名目前没有变化。

参选今年库柏蒂诺市市议员的八位候选人中,有三人是华裔,争夺三个市议员席位。目前现任市长蒲仲辰(Darcy Paul)和教育委员赵良方分别获得5,537票与4,914票,以17.8%与15.8%的优势领先。

目前位居第四的华裔候选人魏虹比位居第三的Savita Vaidhyanathan,少63张选票。比位居第五的Jon Robert Willey多出108张选票。

圣塔克拉拉县注册选民为885,764人,461,975人参与投票,投票率达52.16%。目前计票统计完成74%。

而阿拉米达县注册选民为879,912人,387,052人参与投票,投票率达44.0%。

作为首次重划选区选举的菲利蒙市,今年需要选出第1、2、3、4选区的市议员。其中,第四区华裔候选人邵阳以1,692票领先,很有可能成功当选。

菲利蒙市第四区候选人邵阳:“所有我的付出,选区的人士是有目共睹,那特别是从去年到现在一系列的学区投票的一些议题上面,我更是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和社区人士的意见之后,投出我的一票,得到他们的支持。他们也放心让我到市议会来代表他们。”

来自大陆的邵阳,取得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5年前来到湾区菲利蒙市定居,目前在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就职。2014年,加州推动SCA-5教育平权法案时,他当选菲利蒙学区委员。

菲利蒙市第四区候选人邵阳:““虽然华裔他们在这个国家移民的时间比较短,特别说来自于中国大陆背景的华裔,移民的时间更短,但是我们可以迅速的来进入到主流社会,同时也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热情,为社区来服务,这是为一方面对自己的一种提醒和勉励,同时也是很高兴看到,加州有更多这样的华裔走出来。”

大选最终结果会在12月6号前完成,并通知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