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一甲子历史 味全埔心牧场传26亿易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有65年历史的味全埔心牧场,传出要被三立集团以26.63亿元(约8535万美元)买下,若交易完成,广达6万8千多坪的土地将易主,有员工如果获资金挹注,为民众打造更多元化游乐产业,对台湾休闲发展是一大加分,甚至可吸引国外游客访台观光。

味全埔心牧场当初配合政府酪农产业政策开发,协助培育近2千名杰出酪农,让处于亚热带的台湾生乳产量,每天可达1000到1100 吨左右。

后来,埔心牧场转型成为观光休闲牧场,成为许多亲子出游的选择,但历经30年经营没有突破性发展。味全公司表示,适逢三立集团有开发计划需求,为发挥埔心牧场土地的经济效益,促进地区繁荣发展,决定转让给三立集团,未来将更专注在食品本业的经营与发展。

埔心牧场人士12日晚间表示,大部分员工事前都不清楚,但相关讯息传闻已久,有员工认为只要可促进台湾观光产业发展都很欢迎。如果获资金挹注,为民众打造更多元化游乐产业,对台湾休闲发展是一大加分,甚至可吸引国外游客访台观光。

至于牧场部分是否保留,埔心牧场人士说,目前还未获相关讯息,但牧场可有更多元化发展,员工多半抱持正面肯定态度。

住牧场附近的王姓公务人员表示,听闻相关消息相当讶异,毕竟这是历史悠久的品牌,但内部设施的确稍老旧;透过集团进驻,希望让牧场再现繁荣,保留牧场,这是“桃园人的共同回忆”。

据了解,这项交易如顺利执行,初估获利金额约新台币10亿元左右,有助味全改善财务状况,每股盈余贡献约1.98元;三立集团目前尚未就此消息回应。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