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律师依法为法轮功做无罪辩护 遭中共处罚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两名律师胡林政和曾武,在法庭上依法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却遭到长沙市司法局停止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

11月5号,长沙市司法局网站刊登了对湖南律师胡林政律师的处罚决定书。处罚书中说,2017年12月1号,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法院的庭审中,胡林政作为张某的辩护人发表:“没有证据证明法轮功是x教,张某信仰法轮功是宪法36条赋予的宗教自由,限制法轮功信仰是违法行为。”等辩护意见,司法局决定处罚胡林政停止执业六个月。

湖南律师胡林政:“主要是因为在法庭上,他指控我说做性质辩护,就是说法轮功不是邪教。我的辩护意见,我是说没有证据证明说法轮功是邪教,然后就被处罚了。”

与胡林政一起为法轮功学员张红英做无罪辩护的湖南律师曾武,也遭到司法局停止执业六个月的处罚。

胡林政:“我跟曾武律师,我们俩一起开庭的,他也被处罚了,在云南红河州开远市开庭,为张红英辩护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个发表了这种言论,曾武律师的辩护意见是,没有法律规定法轮功是邪教,结果我们两个都被处罚了。”

胡林政和曾武对于司法局的指控,放弃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怕被找麻烦,胡林政强调他不接受采访。

胡林政:“现在这种情况下,你通过法院去起诉啊,或者申请覆议啊,我们认为不能改变这个结果,所以就不做这种无谓的工作了。”

法轮功是由李洪志大师在1992年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短短几年内传遍了中国大江南北,使上亿人身心受益。1999年,江泽民集团动用国家资源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展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至今已19年,期间有几十位依法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大陆律师遭到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