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协商双边贸易 施压朝鲜实现无核化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周二,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协商美国与日本的双边贸易合作,同时也商讨继续对朝鲜全力施压,直到朝鲜实现真正的无核化。

彭斯表示,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川普在九月份会晤时,就决定展开双边贸易协定谈判,预计会谈将在明年初开始。

美国副总统 彭斯:“实现自由、公平、互惠贸易的最佳机会将是双边贸易协定。”

彭斯要求日本必须削减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实现印太地区经济繁荣、自由与开放,并建立在公平贸易原则上。

另外,美国与日本一致同意,朝鲜核武对世界的威胁仍是紧迫要解决的问题。

美国副总统 彭斯:“继续对朝鲜施压。制裁将继续有效,直到证实朝鲜取得最终、彻底的无核化。”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继续全面落实联合国对朝鲜的决议,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彭斯周二离开日本,代表美国总统川普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ASEAN)会议,以及在巴布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