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再起 加沙数百枚火箭狂轰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来自巴勒斯坦组织哈玛斯集团数百枚火箭,12日自加沙(加萨)走廊炮击以色列,以军也发动空袭回击。而这次冲突,据悉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巴勒斯坦最猛烈的炮击。

12日傍晚,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向以色列发射数百枚火箭,空袭警报从黑夜响到白天。以军也袭击70多处激进分子据点,以示回应。

点点火光宛如流星划过天空,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拦截飞弹。

以军声称击中哈马斯军情总部,以及旗下艾格撒电视台(Al-Aqsa TV),爆炸产生的烈焰,照亮整个夜空。目前未传人员伤亡,工作人员据信在以军空袭前的鸣枪示警后撤离大楼。

而飞弹从天而降,撃中以色列一辆路过的巴士,后半部炸到粉碎,冒出巨大火光。以色列军方说,巴士被反战车飞弹击中,造成数人受伤,有一名军人重伤。


哈马斯火箭击中以色列巴士。(MENAHEM KAHANA/AFP/Getty Images)


以军表示,飞弹防御系统已拦截数十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其他大多落在空旷地区,不过有些击中房屋和其他民用建筑。医护人员通报约有20名以色列人受伤。

另外,加沙卫生部表示,以色列空袭造成巴勒斯坦人3死9伤。

这次冲突,据传导火线是11日深夜,以色列特种部队深入加沙走廊(Gaza Strip),歼灭7名哈马斯军官,但是同样传出有人员阵亡。哈玛斯(Hamas)指控以军发动斩首行动,誓言报复。

据悉,以色列9日才同意卡达政府为哈马斯送入1500万美元现金,协助调停,但不到48小时,双方无预警再次开火,恐让终结数月动荡的努力受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发言人说,古特瑞斯12日敦促各方展现最大程度克制。

声明说,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使穆拉狄诺夫(Nickolay Mladenov)持续与埃及和有关各方密切合作以恢复平静。



哈马斯火箭击中以色列民用建筑。(MENAHEM KAHANA/AFP/Getty Images)


哈马斯火箭击中以色列民用建筑。(MENAHEM KAHANA/AFP/Getty Images)


哈马斯火箭击中以色列民用建筑。(GIL COHEN-MAGE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