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西高校清查全校师生手机电脑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美财长要求中共提具体方案被拒

美财长要求中共提具体方案被拒距离美中两国领导人G20峰会不足三个星期,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3号报导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日前恢复对话,讨论一个缓解双方贸易紧张关系的协议。据听取了谈判情况简报的知情人士透露,姆努钦与刘鹤9号通了电话。目前美方要求中共在开始贸易协议谈判之前,拿出具体的提议。但中共官员担心因此失去谈判筹码而拒绝,令美中贸易谈判未能在峰会前取得进展。

11月13号,一份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下发的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显示,该校正在开展检查所谓“违法音视频”活动。这项活动从11月7号开始,到23号结束,长达半个月。清查对象是全校4万多名教职人员和在校学生。检查范围包括手机、电脑、移动硬盘和U盘,特别要求要做到全覆盖,不遗漏1人。文件声称,这是为了打击境外敌对势力通过网络和手机传播涉暴恐、反动和淫秽音视频。校方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确有其事,并披露指令来自上级。有学者分析说,官方采取如此严厉的措施,是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控制。大陆多位律师则在微信留言说,桂林电子科大校方涉嫌滥用职权,侵害师生权益,可能违法。

黄琦狱中遭停药 病情恶化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遭中共当局指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0被 关押在四川绵阳看守所,目前在狱中病情恶化。11月13号,律师刘正清发布了一份笔录,是他前一天到看守所与黄琦会见时记录的。黄琦对律师表示,医生给他开的降压药,看守所并没有给他服用,因此导致他的病情持续恶化。早前律师曾披露,黄琦患有严重的肾脏疾病、还有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等,由于在狱中受虐待,病情加重,有肾功能衰竭的危险。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13号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就黄琦在羁押中遭当局殴打虐待导致健康恶化等情况,呼吁联合国酷刑委员会关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